》8月3日 大佳河濱公園有父親節熱氣球野餐園遊會活動

Date:2019-07-31

父親節下個月即將到來,台北市民政局將在8月3日下午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熱氣球野餐園遊會,局長藍世聰表示,「這是大佳河濱公園第一次有熱氣球升起,機會難得」,而熱氣球立球體驗採網路報名,限額100組親子家庭。

民政局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傳父親節親子活動,今年活動主題是「家事一人做一半,用心體貼另一半」,屆時現場將有熱氣球立球和Walkin體驗活動、園遊會攤位和闖關活動供親子家庭組隊參加,若闖關集滿10點,即可獲得活動野餐墊一組,相關體驗活動都是免費報名參加。

其中熱氣球立球體驗可供民眾進入熱氣球內拍照打卡,但不會升空。而報名方式採網路預先報名,明天上午10點開放報名,欲報名者須拍下爸爸做家事照片,上傳臉書或IG,標記#家事一人做一半,用心體貼另一半和#台北市民政局父親節活動,並標記五個好友,填寫基本資料後即完成報名,名額僅限100組親子家庭,額滿截止。

另外,針對本次活動主題「家事一人做一半,用心體貼另一半」,民政局日前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網路問卷調查,瞭解家務分工情形,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李大華表示,有81%受訪者認同家務分工,但現實中家務全由太太(媽媽)負責的比例仍達34%,完全由先生(爸爸)負責的僅4.5%,另有約60%民眾會透過事先協調溝通分配家務,顯示合理的家庭分工已是趨勢。

李大華強調,「有高達95%民眾認為家務平等分工,有助於提升結婚和生小孩的意願」,顯示在現代雙薪家庭且高壓的環境下,家事合理分配和兩性平權,確實會影響民眾婚育決定,促進婚姻關係,不再像過去「男主外,女主內」的刻板觀念。

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方式,請洽活動網站:https://www.tpelove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