》連假出遊/深藏在陽明山? 童話般絕美秘境

日期/ Date:2017-04-02

清明連假在即,除了返鄉祭祖之外,出門遊玩踏青當然是絕對不能少,不過連假出遊最怕的就是如同擠沙丁魚般的人潮,不僅掃了興致更毀了難得連假的寶貴時間,能夠有絕美風景又能避開人群,最好又能離家近?這樣難得的秘境誰說找不到,蕃新聞特別企劃「連假出遊專題」,親訪羅列出北部所有絕美秘境,連假衝一波絕對不枉此行。

迷霧黑森林 雲霧繚繞宛如童話

時值四月,正是陽明山花繁葉茂的季節,海芋、花季讓不少遊客慕名而來,然而沿著竹子湖路向上,還有一個充滿神祕氣息的「黑森林」值得一訪。

鄰近陽明山竹子湖,大片英挺筆直的天然柳杉林叢聚,擋住了暑氣,即便是艷陽天,森林裡頭依舊幽深迷暗,飄散著些許沁涼感,故名「黑森林」。陽光偶爾從枝枒間灑落,金黃色光影交錯,讓此地充滿童話般的夢幻感,森林中時而霧氣瀰漫,時而霞光萬道,彷彿置身於仙境般的神祕。

其中樹林裡以紅白卵石堆疊出的裝置藝術「黑森林之心」,更增添浪漫氣息,這座雲霧繚繞的黑森林,因為景觀別緻逐漸成為婚攝業者的私房美景,不時可見到穿著白紗西裝的新人拍下見證彼此愛情的一頁。除此之外,日前火紅的推理劇《天黑請閉眼》也曾在此取景,原始樹林中奔逃追逐殺手的詭譎劇情,也讓不少劇迷們爭相到訪朝聖。

夢幻湖「水韭」世界之最 絕美仙境伴蛙鳴

陽明山國家公園除了賞花之外,更要去號稱全台少數最夢幻的濕地「夢幻湖」,該地點從冷水坑登山口(南北)進入,沿著夢幻湖步道走約900公尺即可到達目的地。

夢幻湖之所以有這美稱,原因在於此地受地形影響,天氣晴可見藍天白雲映照清澈湖面,如遇山嵐霧氣,湖色山影在雲霧縹緲間若隱若現如入仙境一般,以及蛙鳴鳥叫聲伴絕美景色,讓人流連忘返。

夢幻湖內孕育出珍貴水生植物,以「臺灣水韭」最為首要,在全世界僅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發現此種稀有水生植物-臺灣水韭,為了保護國寶級植物,陽明山國家公園更把此地規劃為「生態保護區」,當天記者們到達夢幻湖景點時,許多長者早已到達目的地紛紛拍照,沿路的杜鵑花也接續綻放,長者們提到該步道也可通往七星主峰和東峰步道,想挑戰登山的勇者們,可以繼續沿著步道往東峰步道前進唷!

 

自行開車前往則可以停靠在「夢幻湖停車場」,搭乘公共運輸則是搭108路公車。

建議:路徑由冷水坑登山口(南)進去回程往冷水坑旅客服務站,即可登山一圈瞭望陽明山群景色。

道別清幽的夢幻湖畔後繼續前行,約莫5至10分鐘路程,遊客可抵達教育廣播電台、七星公園等地點稍做歇憩,再直攻海拔1107公尺的七星山東峰;或朝冷水坑下山,途經一座兩層樓高的山頂涼亭,得以絕佳視野飽覽台北盆地。下山途中,竹雞、蜥蜴不時現蹤,令人驚喜連連。

遺落在冷水坑山林的牛奶湖

沿著冷水坑通往擎天崗的步道一路前行,便可看見一道通往觀景台的階梯,不同於通往七星山主峰走到「鐵腿」的路,前往牛奶湖的路顯得親民許多,不僅路上都是緩坡,只要多走幾步階梯,就能揭開它的神秘面紗。

湖如其名,牛奶湖就像打翻了一攤牛奶的池子,讓人不禁想喝個一大口,但牛奶湖之所以擁有牛奶般的色調,是因為它是台灣唯一的硫磺礦床,湧出的地下水帶有大量的礦物質,並含硫磺粒子,沉澱的粒子讓池水呈現乳白色,看起來就像牛奶一樣所以被稱作「牛奶湖」,牛奶湖裡裝的不是真正的牛奶喔,所以遠遠的觀望就好!

在菁山吊橋上漫步雲端

一片青山綠樹環抱中,菁山吊橋的紅褐色更顯得遺世獨立,橋下的冷水坑溪過去曾是早期採硫礦的遺址,在吊橋上閉著眼睛還能聞見淡淡的硫磺味,最重要的是,這座吊橋非常平穩,不必擔心踏在橋上就像搭上快艇一樣般讓人頭暈目眩,害怕走吊橋卻又想嘗試走走看的話,不妨挑戰看看菁山吊橋吧,吊橋耐重十個人,在橋上拍照的時候也要多加注意喔!

多數人爬山喜歡在陽光充足的早晨,但菁山吊橋絕對能給你不一樣的驚喜!當陽光灑落在紅褐色的吊橋上,襯托出鑾山中飽滿的綠,然而約莫下午三點,山上起了薄霧,當風吹起,霧一陣陣從吊橋中穿過,就像漫步雲端般迷人。

欣賞完冷水坑遊客服務站一帶風景後,沿著菁山路101巷,朝擎天崗方向步行約250公尺,便是露天泡腳池及公共溫泉浴池,其水質為低溫弱酸性碳酸氫鹽溫泉。儘管此處泉水約40餘度,遠低於其他地區泉溫,故叫做「冷水坑」

冷水坑就像座聖地,成為遊客必訪行程。假日時分,光著腳丫的男女老少們,絡繹不絕地聚集路邊的涼亭泡腳區,齊享天倫之樂。還有免費湯池,遊客只需自備毛巾、浴帽,就能舒緩一天的疲憊,感受中海拔地區的一池溫暖。由於溫泉有人數及時段管制,建議盡早排隊以免向隅。

原文出處http://n.yam.com/yam/travel/20170331/2017033113937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