》花博公園蜀葵盛開 霸氣展現宮廷風

日期/ Date:2017-04-20

春天的花博公園繁花盛開爭豔,蜀葵也正熱烈綻。自圓山捷運站下車後,穿越寬闊地景花海區草坪緩坡,沿著蜿蜒路徑來到饒富日式風味的名人館前,眼前開展著「數大便是美的」蜀葵美景,繽紛交錯的大朵蜀葵正如古人描述「箭莖條條直射,瓊花朵朵相繼」,霸氣展現宮廷氣派。
 

公園處黃處長立遠表示,花博公園連接充滿人氣的圓山園區、演繹各項藝術展覽的美術園區,以及別具巧思的新生園區,現正綻放的蜀葵,展期至4月底5月初,民眾來此除了觀賞美麗蜀葵,亦可躺在草坪上悠閒觀賞飛機飛過,假日的花博公園還有很多熱鬧的活動,在和風煦煦的春日歡迎民眾一同來賞花郊遊,活動筋骨,舒緩平日緊張的心情。
 

圓山公園管理所林賢達主任表示,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交通便利,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圓山站,一出站即可到達。現正展露笑靨的蜀葵位於名人館前草坡上,花色豐富,花序由下向上陸續開放,花期約至4月底,不同時間前來觀賞均有不同風情變化。自古以來皇宮和富家庭園中會使用蜀葵,來營造富麗堂皇的及氣派的效果,古希臘及羅馬人更將其應用於烹飪及醫療,是個才貌雙美的花種。
 

錫瑠基金會胡小姐表示,蜀葵原產於四川,故名蜀葵,又稱「端午錦」或「一丈紅」,花期長,盛開時長長花莖上幾乎開滿花,目前園區內種植包含單瓣及複瓣之品種,有桃紅、粉紅、黃、深紫等不同顏色,花色繽紛且大朵。因為蜀葵對土壤的要求不高,栽培容易成活,且需要種植在陽光充足的地方,所以合適成片種植在開闊的公園內形成一片花廊道,營造攝影取景與花爭豔的好地方,拍照之餘也請民眾愛護這片美麗的景緻喔!
 

不論平日或假日,花博公園全日開放,假日尚有花博農民市集農特產品展售,不僅賞花餵飽您的心靈,也可在此餵飽您的肚子,讓您身心靈滿載而歸。

資料來源 台北旅遊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