》綠色地毯提早見客!石門老梅綠石槽「綠」了

日期/ Date:2018-01-05

來源ETTODAY旅遊雲--原文網址https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1086093.htm?from=fb_et_travel

▲老梅綠石槽(圖/網友freelane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老梅石槽提早綠了。(圖/網友freelane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記者于佳云/綜合報導

台灣東北部春天限定美景提前報到,位在新北市石門區的「老梅石槽」,往年都要等到四月才會變成綠油油一片,但因今年冬天氣溫偏高,使得海藻長得特別好,竟然已經有一半提前綠了,現在沿海已看得到一整片「翠綠地毯」景觀,相當令人驚艷。

▲老梅綠石槽(圖/網友bubu8210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網友捕捉今年老梅石槽的曙光照。(圖/網友bubu8210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由於入冬後溫度仍偏高,使得老梅石槽綠色景觀提早見客,大約在去年12月底就頗為茂密,有網友今年在老梅石槽迎接曙光,就捕捉老梅石槽鋪上一片綠色海藻地毯的畫面,意外成了曙光之外的最美配角。

這些排列整齊的火山礁岩,在波浪長期沖刷下形成一道道將近2公里,深度約50公分的縱向溝槽,非常壯觀。每年春天,綠色海藻附著於北海岸原本灰黑的石槽,彷彿披蓋上整片綠色大地毯,以往都在每年四、五月時最美最茂盛,等到夏天來臨,綠色海藻便會在陽光曝曬下白化枯萎,到隔年再次生長,這一年一次的生命循環之美,成為北海岸季節限定景致。

老梅石槽(圖/網友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去年的老梅綠石槽大約1月底轉綠。(圖/網友leelee_fung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老梅綠石槽
自行開車:由北海岸公路27.k處豬槽潭可見陸橋左轉進入老梅村落。
搭公車:自淡水搭往金山、基隆的台汽客運,或搭往金山的淡水客運,於老梅站下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入住本飯店旅客也可跟櫃台諮詢代叫包車遊覽事宜唷!!

可以九份、十份、基隆、北海岸行程自由搭配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