》賞櫻、看夕陽再到老宅下午茶!不一樣的淡水八里輕旅行

日期/ Date:2018-01-29

轉載至ETTODAY旅遊雲-原文網址https://travel.ettoday.net/article/1102587.htm

▲淡水天元宮櫻花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 

▲淡水天元宮是熱門賞櫻景點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旅遊中心/綜合報導

說到淡水,你還是只能想到老街和阿給嗎?淡水雖是台北人週末假日常去的觀光景點,不過大部份人似乎還沒真正深入探索過。每年1至4月正值櫻花季,許多人會到淡水天元宮賞櫻,不妨就趁著這個機會,到除了老街外的景點走走吧!可以賞花、看夕陽再到老宅下午茶,來趟不一樣的淡水小鎮輕旅行。

淡水無極天元宮

距淡水市區約5公里的天元宮,依山面海,風景宜人,更是熱門的賞櫻景點,每年自一月到四月可以看到三色櫻、寒櫻和吉野櫻輪番盛放的景象,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欣賞粉紅花海美景。

▲淡水天元宮櫻花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▼天元宮後山的三色櫻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淡水天元宮櫻花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淡水蛋蛋嘉年華

期間限定的淡水蛋蛋嘉年華於淡水童話新市鎮登場,打造大型彩色貨櫃屋園區,包括超大型彩蛋、世界扭蛋展、蛋蛋進化院和卡通蛋明星等數十種和「蛋」有關的有趣活動,大人小孩都能玩得盡興。活動僅至4月8日。

▲2017淡水蛋蛋嘉年華。(圖/網友王平亦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期間限定的淡水蛋蛋嘉年華。(圖/網友王平亦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2017淡水蛋蛋嘉年華。(圖/網友王平亦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石牆仔內

石牆仔內保留了現在城市裡少見的三合院建築,斑駁的磚牆古色古香,白天時陽光透進玻璃窗,把咖啡廳曬得溫暖,陣陣咖啡香飄散在空氣中,悠閒的氣氛讓人流連忘返。

▲淡水石牆仔內咖啡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▼如世外桃源般的老宅咖啡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▲淡水石牆仔內咖啡。(圖/記者于佳云攝)

一滴水紀念館

帶有濃厚日式風味的一滴水紀念館,讓人不用花機票錢就像飛到日本旅遊,身為純木造古屋的它,自然成為拍美照的絕佳背景,而裏頭的展覽區更陳列著日本早期的居家物品,完全可說是一趟穿越時空之旅!

一滴水紀念館(圖/翻攝自淡水一滴水紀念館粉絲團)

▲日式風格的一滴水紀念館。(圖/翻攝自淡水一滴水紀念館粉絲團)

海關碼頭

淡水海關碼頭建於清末,擁有清代洋樓和日式倉庫等各時代的建築風采,近年來開放後,成為遊客散步觀賞夕陽的地方。其中,海關碼頭的「西段登船斜坡」但因位置較鮮為人知,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,在這裡觀賞夕陽最好不過。

海關碼頭(圖/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)

▲▼海關碼頭賞日落。(圖/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)

海關碼頭(圖/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)

水灣BALI景觀餐廳

位在左岸八里的「水灣BALI景觀餐廳」依水而居,擁有遼闊的河岸美景,餐廳更以峇里島為整體設計風格,從峇里島空運天然茅草打造一座座的茅草屋,坐在裡面享受著自然風,度假感濃厚。

▲水灣BALI景觀餐廳。(圖/網友lu_minirain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峇里島風格的咖啡廳。(上圖/網友lu_minirain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下圖/水灣BALI景觀餐廳提供)

▲八里水灣BALI景觀餐廳。(圖/水灣BALI景觀餐廳提供)

十三行文化公園

新北市八里的「十三行文化公園」,裡頭共有十一隻超萌的米飛兔公仔以及許多藝術裝置,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層層巒山,還有小山坡景觀,一大片的草地讓孩子們能夠嬉戲舒展筋骨,還可以在這感受徐徐微風的吹拂、溫暖陽光的照耀。

▲新北市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。(圖/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)

▲▼適合大小朋友的米飛兔公園。(圖/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)

▲新北市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。(圖/寶寶溫旅行親子生活提供,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