》讓男友沒藉口 下雨天五大約會景點

日期/ Date:2018-02-01

轉載至MOOK景點家  原文網址https://www.mook.com.tw/article.php?op=articleinfo&articleid=16723&page=3

文/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

想趁著假期出去遊玩,卻遇到惱人的下雨天,不只打壞一天的行程,連心情也會跟著受影響。以下就推薦下雨天也能玩的五種景點,讓大家即使不用到戶外淋雨,也能享受到好玩的假期。

 

香草菲菲 (圖/香草菲菲)

1. 室內植物園
想要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,除了走出到戶外,還有室內的植物園可以去,在玻璃屋的花園下漫步,畫面十分浪漫,也能感受到周圍的花草生機。

香草菲菲 (圖/香草菲菲)

景點推薦:香草菲菲、臺北典藏植物園、北農仙人掌園、福祥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園、奇怪仙人掌園

臺北典藏植物園 (圖/臺北典藏植物園)

北農仙人掌園 (圖片提供/cynnie_yang)

2. 玻璃屋咖啡館
下雨天總是破壞出遊的行程,這時可以選擇坐在有玻璃帷幕的雨景咖啡館,透過採光良好的玻璃落地窗,可以靜靜地邊喝杯咖啡邊欣賞窗外的雨景,感受最文藝的氛圍。
 
景點推薦:ERC Cafe阿達阿永咖啡廳、Knusten Petite Café 肯努森精品咖啡、Fika Fika Cafe、AGCT apartment、民生工寓 coffee essential、Check Café 雀客咖啡

AGCT apartment (圖/AGCT apartment)

3. 博物館(天文、美術、科教)
除了戶外踏青的行程,室內的文藝輕旅也是雨天最佳的選擇之一,全台有各式各樣好玩的博物館,包括美術、藝文、天文、歷史等,可以吸收到豐富的知識。

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(圖/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)

景點推薦: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、臺北市立美術館、草山行館、鶯歌陶瓷博物館、故宮博物院、台南歷史博物館、台北故事館、土銀展示館、國立台灣博物館、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

北美館展覽 (臺北市立美術館 Taipei Fine Arts Museum)

4. 泡湯美食之旅
時序漸漸進入秋冬,全台也正式進入溫泉泡湯的旺季,台灣坐擁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,有冷泉、熱泉、濁泉、海底泉等多樣性泉質,是世界知名的溫泉勝地。

全台有許多泡湯好地區 (圖/紗帽山溫泉發展協會)

景點推薦:新北投溫泉區、陽明山溫泉區、紗帽山溫泉區、烏來溫泉區、金山萬里溫泉區、礁溪溫泉區、清泉尖石溫泉區、泰安溫泉區、谷關、大坑、烏日溫泉區、北港溪溫泉區、東埔溫泉區、關子嶺溫泉區、寶來溫泉區、四重溪溫泉區、安通溫泉區、瑞穗溫泉區、知本溫泉區

大地套房270度景觀湯池,可一邊泡湯,一邊感受大自然的靜謐 (圖/大地酒店)

5. 主題觀光工廠

台灣第一家以美妝為主題的觀光工廠,除了販售多樣化彩妝產品外,也有專屬彩妝盒DIY活動 (圖片來源/台鉅美妝觀光工廠)

隨著時代與產業結構的變遷,台灣許多的工廠為了突破營運瓶頸,進而也做出了因應策略,轉型為保有生產製造,同時也開放廠區觀光的觀光工廠。每一家觀光工廠都有其獨特的主題,不僅廠區環境綠化美觀,也提供產品製程參觀、設備體驗、文物展示等服務,成為了親子旅遊、大小朋友都喜愛的新興旅遊景點。
 
景點推薦:高雄糖廠、埔里酒廠、蒜頭蔗埕文化園區、金門酒廠、雲林虎尾糖廠、嘉義酒廠、巧克力共和國、宜蘭酒廠、桃園酒廠、台鉅美妝觀光工廠